全員向童話改編 *南碩

 

「俊爺!俊爺!」一個倉促的呼喚傳進屋內,聲音的主人撞開門,把屋裡的人嚇得坐起身,放下手邊的工作。

 

「怎麼了,珍兒?」定下方寸,他瞇起眼皺眉頭,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所見。「……那是什麼?」

 

「我剛剛去河邊洗衣服的時候撿到的,這麼大一顆的果實哦!」擁著那雙手環住才能勉強抱起的巨大果實,珍兒興奮地雙眼發亮。「看起來能吃上好一陣子,不用再去森林採水果啦!」

 

「怎麼就只想到吃,這種不知名的果實是最可怕的了,如果有毒怎麼辦?」相較起來相當冷靜的俊爺站起身。「總之,親愛的,你先把它放下,我們再來看要怎麼處理好嗎?」

 

「呀,我把這麼重的東西都給抱回來了卻不讓我吃……你不是智商148嗎,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果實品種嘛。」珍兒嘟著嘴耍性子,畢竟把已經叼到嘴邊的肉白白放掉可不是他的風格。

 

「......好啦,讓我看看。」面對自家愛人的撒嬌,俊爺只能露出寵溺的苦笑,讓頰上的兩個酒窩跑出來討好珍兒,向前接過果實。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註定,與破壞力十足的俊爺之手接觸的瞬間,果實喀啦一聲炸裂開來,裡頭的果肉和汁液四濺,一陣驚嚇把兩人弄得狼狽。

 

在逐漸清晰的視線中,珍兒望見對面的肇事者一臉矇逼,用無辜的眼神看著自己,真是好氣又好笑。

 

「不是我說,老伴呀,你怎麼就是學不會控制力道呢?」帶著一絲絲責備,大叔上身的珍兒雙手抱胸抬著下巴問。

 

「對不起……」俊爺低下頭表示歉意。

 

「這種事發生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們房門的門把可還沒修呢。」雖然並沒有生氣,但俊爺這樣示弱的場景可不多見,珍兒忍不住起了玩心。

 

「真的對不起……不然這樣吧,這星期我都替你去森林採水果如何?」俊爺開始提條件試圖讓珍兒開心,但珍兒演技一向不錯,並不為之所動。「呃那兩、兩個星期!」這次,俊爺真摯的神情逗得珍兒嘴角抽動了下,不過俊爺沒有看到。

 

「……可以原諒我了嗎?」

 

珍兒突然能夠理解幼稚的小男孩為什麼總是欺負喜歡的人了,正考慮著要不要停止調戲--

 

「請你原諒爺爺吧!」一個響亮、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的好聽聲音劃破空氣,直直震進他們耳膜裡。他們同時向聲音的來源看去,發現餐桌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一個小男嬰,目測是一兩歲的年紀,眼睛很大,撲騰撲騰地眨著,還有水潤的唇和隱約能看見的兔寶寶牙,一身的水漬就和他們一樣……怎麼回事?

 

「小子,你是從哪冒出來的?」揉揉自己的雙眼,再度睜開之後確認對方是真實存在的,珍兒首先問出口。

 

「呃、我也不知道……直到剛剛我的世界都還在黑暗中旋轉,受不了雙手一揮,就發現自己在這裡了……」男嬰吮著自己的手指答道。「請你原諒爺爺吧,雖然不是很清楚,不過剛剛的混亂應該是我造成的……對不起……」垂下淚水打轉著的眼,男嬰聲音支支吾吾地越來越小。

 

……從果實裡誕生的嬰兒?這可能嗎?

 

管他可不可能,現在這孩子不就活生生地出現在我們面前了,再多推論還不如先給他披件衣裳吧,赤裸著濕透的身體容易感冒。珍兒頓時爆發一直以來沒有機會給別人展露的母愛……呃、父愛。

 

「好,我原諒他,也原諒你,把頭抬起來吧。」珍兒撫著男嬰的頭,看著他釋然的表情,漸漸浮起的笑容簡直不能再可愛啊這生物……!

 

「俊爺,我們可以收留他嗎?」珍兒已經抱起男嬰,笑盈盈地轉過頭。能讓珍兒這麼開心,俊爺又怎麽忍心拒絕呢?何況自己也一直渴望能有個孩子,即使來路不明,但如此善良的小孩是可遇不可求的,他很快答應,兩人一同幫孩子取了名字。

 

 

南俊和碩珍是隱居在山裡恩愛的一對夫夫,一直以來兩個人一起生活著,無法擁有子嗣的他們如今熬到白頭,終於實現了願望。

 

從今天起,他們的家多了一份新的溫暖--果太郎。

 

呀,真是大叔感滿滿的命名啊。

 

 

-待續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品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