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向童話改編 *微95

 

「剛剛,雞米哥哥回來了哦!」

「什麼?」泰泰激動地瞪大雙眼,在奪門而出前被父親捉住了手臂。

 

「還不停下,我知道你很想他,但不能就這麼把客人丟在這裡吧,況且,雞米只是去買個東西,很快回來了,給我坐下在家等他,還有很多帳沒跟你算呢。」泰泰的爸爸把自家兒子跩到身下用力捏了捏他的臉頰,要他先給好好反省。

 

「嗚......知道了啦,爸爸、媽媽、奶奶、小泰,和泰美子,他們兩位是我最近剛認識的朋友,一個是被人類扶養長大的魔族孤兒果太郎,另一個是猴怪猴比。」泰泰拉著兩位到自己身前,繼續做介紹:「果太郎,猴比,他們是我的家人,泰美子是我妹妹,小泰是表弟。」

 

「伯父伯母奶奶,還有弟弟妹妹們好,我是猴比。」說完,猴比笑出一個愛心嘴,模樣逗的兩個小孩咯咯笑。

 

「我是果太郎,初次見面你們好。」果太郎緊接著介紹自己,不改禮貌本性對大家鞠了個躬。

 

「爸,他們今天要在家裡過夜,可以嗎?」泰泰張望了下,既然雞米尼回來了,那就沒有多的房間了耶……看著泰泰的眼神,果太郎知道自己的預感應驗了,在心裡哭笑不得。

 

「你們年輕人的事,我們不干涉,別讓我們寶貝雞米跑出去住就好,其他你們自己喬,不然就你自己去露宿街頭。」泰泰爸爸聳肩。

 

「怎麼大家都比較寵雞米……我才是你親生兒子誒。」泰泰小聲嘟噥。

 

「因為人家乖巧又懂事,也比較瘦弱啊,才不像你。」泰泰爸爸斜睨了自己的兒子一眼。這種親子相處的方式真特別,果太郎覺得超有趣。

 

「雞米哥哥很可愛!」「人家喜歡雞米哥哥!」

 

「怎麼連你們兩個都這樣!不行,泰美子以後是要跟哥哥結婚的!」泰泰才剛說完就被媽媽巴了頭。

 

「胡說什麼,去拿碗筷,準備吃晚餐了。」不顧揉著自己後腦有些不情願的泰泰,媽媽抓著他的衣領就進了廚房。

 

「猴比,果太郎,你們隨便坐別客氣。」而泰泰爸爸則是一臉平常地坐到一邊的沙發開始看起報紙。

 

「哥哥陪我玩!」「不,先和我!」「玩這個好不好?」「一起玩那個嘛!」然後兩個小孩就撲上他倆,開始爭執起該玩什麼玩具。

 

一直以來照顧著族裡較年幼的孩子,猴比還挺習慣,知道怎麼哄他們,別讓他們真的吵起來,至於從來沒有過手足的果太郎,一方面很不知所措,一方面也有些羨慕。

 

如果可能,我也好想要一個兄弟姐妹。

 

 

「爸爸,媽媽,我回來了。」直到餐桌準備得差不多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突然進了門--果太郎認得他,這不就是今天在街上找不到身上有獸人特徵的少年嗎?

 

話音才落下,果太郎就感覺身旁一陣巨風捲起,一個棕色的殘影掃過。

 

「雞米尼!」原來是泰泰,一聽見那軟萌的小奶音便從廚房飛奔而出狠狠抱緊那隻小雞……呃不,是少年。

 

「泰唔……」果太郎看見那名為雞米的少年,臉上驚喜的笑容綻放到一半,就被泰泰強力的衝擊力撞倒在地,手上的東西也全掉到地上。

 

明明看起來很強壯的,怎麼這麼易推倒,手臂上那些肌肉是假的嗎?

 

「雞米你回來了!過得好嗎?鬼島的傢伙們沒有欺負你吧?」鬼島?果太郎聽見關鍵字,豎起耳朵仔細聽著兩人的對話。

 

「怎麼每次我回來都要問同樣的問題,我過得很好呀,魔王大人很照顧我,上司也很親切和善。」魔王大人?果太郎快壓抑不住好奇心了。

 

「那為什麼你的手受傷了……」泰泰心疼地捧起雞米割傷的手,小心地舔舐傷口。

 

「那只是我之前不小心打破盤子啦,別擔心。」雞米用另一隻手拍拍泰泰的頭,露出微笑想讓對方放心。

 

說真的你們都誤會啦,鬼島才不是什麼可怕的地方,泰泰這樣真是太小題大作了。

 

「總之小心點啦,傻瓜雞米。」這或許是果太郎第一次看到泰泰如此溫和的表情,平常總是一臉憨傻的說。

 

「好啦,我才不傻呢。」輕彈泰泰的額頭,雞米讓對方離開自己身上,站起身環顧四周,最後睜著詫異的眼把視線停在了果太郎--

 

「……猴比大人?」

 

--身後的猴比身上。

 

「你們兩個認識?」泰泰一臉不可思議地看了看雙方。

 

「他就是之前跟我你說過,對我很好的上司啊,魔王大人最信賴的親信。」雞米稍微往前了幾步,確認是猴比沒有錯,指著他說。

 

怎麼回事?這是什麼陰謀嗎?明明是魔王的屬下卻和要來討伐魔王的我一起旅行……?果太郎顫抖著轉過身,不安地看向猴比,只見對方嘴角緩緩勾起。

 

--「哎呀,露餡了呢。」

 

 

-待續

真是抱歉有很多謎團......不過下一篇會解釋清楚的!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短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