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向童話改編

 

「那麼,我出發了。」果太郎挑起自己的行李,向兩位爺爺道別。「你們要好好保重,我這幾天有多準備好一些吃的放在儲櫃裡,近期內盡量不要出門,以免碰到迷霧,我成功了一定會回家的!要等我喔!」

「果太郎......你真的要去嗎?」俊爺眼眶有些泛紅,他好不捨自己的果太郎。

 

「是的,這世界上可能只有我不怕迷霧了,為了守護大家,我一定會打敗魔王,讓世界回歸和平的!」果太郎的眼神很堅定。

 

「但是,果太郎,你一個人去好危險......」「呀老伴你說什麼傻話呢!果太郎很能幹,我相信他會成功的,我們要是跟去只會成為他的絆腳石。」珍兒巴了俊爺的頭,雖然同樣不捨,不過看見一切的珍兒選擇相信自己的寶貝果太郎,把所有希望繫在他身上。

 

果太郎微笑,他向前緊緊抱住兩位爺爺,在這有可能是最後的溫暖中,他們都忍住了鼻頭的酸澀,沒讓眼淚掉下來。

 

「果太郎,你一定要加油......」

 

「我會的。」

 

可靠地回應,果太郎隨即踏上了他的旅程。

 

 

鬼島其實沒有很遠,根據古老的地圖來看,越過幾個山頭和一片小海峽便是,對於每天在山上生活的果太郎來說,不用幾天工夫就能走到,一路上也沒什麼險峻的高山,大多是和緩的小丘,這旅程意外地挺悠閒的,只是一直以來被捧在手心上照顧,現在身邊沒有任何人陪伴難免還是有些小寂寞,果太郎才離家沒多久就開始想念爺爺們了。

 

啊,一無聊就餓了呢。果太郎打開自己的小小行李,裡面滿滿的都是碩珍爺爺做給他的點心,還有一兩件能換著穿的白色衣服,他隨手拿了一個草莓派,正準備放進嘴裡細細品嘗--

 

「汪!」唰啦,一陣風從眼前吹過,還沒搞懂情況,只知道手中的草莓派已經消失。

 

轉過頭,一隻棕色的狗叼著本應是屬於果太郎的草莓派,搖著毛茸茸的尾巴,雙眼閃亮地看著果太郎。

 

「嘿!還我!」果太郎雙手插腰,故作生氣道。

 

只見小狗搖搖頭,用哀求的眼神繼續看著果太郎,彷彿是在乞求吃掉草莓派的允許,明顯沒有想要還給果太郎的意思。

 

「不行啦,我只有一個草莓派耶!」碩珍爺爺做的草莓派可是極品吶,果太郎繼續和小狗對視。

 

嗚嚶……小狗發出哀鳴,蹭了蹭果太郎。

 

……

…………

………………

 

「好啦好啦,給你吃就是了嘛!」受不了小狗哀切的眼神,果太郎在一陣沉默之後終於退讓,看小狗一臉幸福地把自己的草莓派吃掉。

 

「真好啊你,肯定沒什麼煩惱吧。」果太郎蹲下來摸摸小狗的頭,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對著一隻狗自言自語。「一直以來都一個人生活嗎,要不要跟著我?」

 

吃完草莓派了的小狗呆呆地舔著自己沾上草莓醬的牙點頭,憨傻的模樣讓果太郎不禁嘴角失守。

 

「真的?我可是要去鬼島喔,路上會碰到很多黑色迷霧,很危險的。」

 

小狗只是不以為意地點頭,那莫名有自信的樣子逗得果太郎咯咯笑,這小傢伙真的聽得懂自己在說什麼嗎?果太郎腦中浮起一個不是很重要的疑問。

 

「哈哈,真勇敢!」果太郎有點喜歡上這隻傻狗了,雖然牠吃了自己的草莓派還是讓人覺得有點可惡。「那我們之後就一起走吧!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泰泰。」

 

啊哈哈哈我真滑稽,怎麼問一隻狗牠叫什麼名字呢,牠是要怎麼回答……等等?剛剛好像有聽見什麼聲音?

 

「善良的少年呀,我的名字是泰泰喔。」

 

愣著圓滾的雙眼,果太郎發誓自己看到眼前小狗嘴巴一張一合對自己說話了,聲音還低沉得很好聽。


--誒誒誒誒這狗怎麼會說話!

 

-待續

日更決定☆ 因為還有些庫存所以明天周日小放送 會雙更><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品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