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向童話改編 *微泰柾

 

誒誒誒誒這狗怎麼會說話!

 

「噗哧。」泰泰淘氣地笑了。「有必要那麼驚訝嗎?瞧你眼睛瞪的,真可愛。」

 

「不、不是啊,你怎麼會說話?」果太郎捏捏自己的臉頰,確定不是在作夢之後,更加堂皇了。

 

「這個嘛……」小狗突然撲向果太郎,讓他背部著地,自己則壓在果太郎的胸膛上。

 

「哇、什麼……」果太郎還處在驚慌,話說到一半嘴巴就被一手狗掌堵著。

 

「你閉上眼睛試試,三秒就好。」泰泰不讓他繼續說話,對一個驚慌的人來說,光聽解釋就清楚釐清狀況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你不是想知道為什麼我會說話嗎?想知道就閉上眼睛。」

 

不知道泰泰到底會耍什麼小把戲,果太郎雖然不安,但經過幾秒遲疑還是乖乖把雙眼閉上。

 

「好孩子,不可以睜開哦。」泰泰一邊說,一邊將手拿開果太郎的唇,果太郎能感受到身上的重量慢慢變輕,好像有什麼涼風吹過,一大片的陰影蓋在臉上。他抿著嘴,緊閉著眼睛忍住好奇,不是很確定三秒到底過了沒。

 

「好了,可以睜開了。」泰泰的聲音變得更加低沉,那磁性很有魅力,又似乎是故意在果太郎耳邊說,惹得果太郎全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緊張地緩緩睜開雙眼。

 

沒料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臉……人的臉,粗獷的眉毛、深邃的眼眸、英挺的鼻子、勾人的嘴角,除此之外什麼也看不到了,視線被緊貼著佔滿。

 

「感到榮幸吧,我們獸人很少會現出真身給別人看的。」毫不理會呆滯的果太郎,泰泰俯下身就是一記啃咬,在果太郎鎖骨印下發紅的齒痕。

 

「你幹什麼......!」果太郎有些驚慌地推開泰泰,摸上自己鎖骨上的傷口,意外的是那一點也不痛。

 

「印記,是讓獸人一族都不能傷害你的護身符,放心,大概五分鐘之後紅印就會消失了。」泰泰不以為然的解釋,笑出一口四方嘴。

 

推開對方之後,果太郎終於能看清楚泰泰這個人......這個獸人,即使有著人的外表,好似比自己高上一兩公分,還莫名的帥,但狗耳朵和狗尾巴依然在那裡搖阿晃阿,做的事情也都很違反常識,憨傻的樣子還是沒變。

 

「......謝謝,但下次還是希望你先跟我說明再做這種事情。」果太郎覺得自己被耍得團團轉,真的好生氣,這傢伙做事怎麼都像是沒經過大腦一樣,剛剛還叫自己好孩子,什麼嘛。

 

「好啦好啦,是說,剛剛你問我名字我都回答你了,我卻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泰泰敷衍,隨即拎起果太郎的行李,示意繼續他們的旅行。

 

「......我是果太郎。」果太郎噘起嘴跟上,順便把自己的行李搶回來。

 

「幾歲?」泰泰抬起一邊的眉毛問。

 

「......大概十五歲,爺爺說,因為我是被撿到的,所以只是大概。」問這個幹嘛?雖然腦袋一瞬間浮上了這個疑問,但果太郎還是乖乖地回答了。

 

「耶嘿,我十七歲,對你來說是哥哥喔。」泰泰再度揚起那憨傻的笑,就為了掙一個哥哥的稱謂有必要這樣?既然身為哥哥剛剛怎麼可以搶了我的草莓派。果太郎念念不忘那沒能品嘗到的好味道。

 

「果太郎,你剛剛說你要去鬼島?是要去做什麼呀?」泰泰勾上果太郎的肩膀,有點高興果太郎沒再把自己推開。

 

「最近不是出現了很多黑色迷霧嗎?我是為了拯救大家而來討伐魔王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我好像是人類裡唯一不怕黑色迷霧的。」就這樣讓泰泰靠在身上,他知道對方有一半是狗,只是一隻體型比自己大的狗,這樣想想的話好像就能接受泰泰的磨蹭撒嬌。

 

「你?」泰泰音調高了幾階,雙眼睜得大大的看著果太郎,而果太郎只是回望著對方默默點頭。「人類?」

 

「嗯,不怕黑色迷霧的人類......嗚哇、你又怎麼了?」泰泰突然把臉湊近嗅了嗅,還沒習慣這種相處方式的果太郎半推半就地抗拒著。

 

「不是吧,我明明聞到了和我們相同的味道。」相同的味道?果太郎不解地歪頭,用一臉狐疑盯著泰泰說話

 

--「你不是人類,是魔族吧?」

 

 

-待續

日更決定☆ 說好的周日雙更 晚上更05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品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