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向童話改編 *微泰柾

 

「你不是人類,是魔族吧?」

「……魔族?」果太郎傻得差點停下腳步。

 

我怎麼可能會是魔族?既沒長觸角或獸耳,也沒有翅膀或尾巴,還沒有尖牙或利爪,更別說妖力或法術,最重要的是我活得堂堂正正,爺爺總誇我善良正直,怎麼可能會是魔族?

 

看出果太郎眼中的不信任,泰泰無奈地蹙緊眉頭。「喂喂不要對魔族有偏見呀,我們也是有分很多派別的好嗎,像是獸人、妖精……呃、還有什麼……反正我們又不全是那種智商低的小怪獸,充其量只是稍微比一般人類力量強一點、壽命長一點的生物而已,我們也是有血有淚有生死有感情的啊。」泰泰嘟嘴囔囔著想要反駁果太郎的想法。

 

「但是我和一般人類沒什麼不同啊?」果太郎上下摸了摸自己,頭、軀幹、四肢,爺爺有的我都有,沒有的也都沒有啊。

 

「有時候只是還沒覺醒,而且你又是被人類養大的,力量自然比較弱,最決定性的證據就是你一點都不怕黑色迷霧,對嗎?」泰泰瞇起眼睛掃視著果太郎,他看起來真的很正常,身為魔族的氣息也很薄弱,要不是多虧了狗兒過分靈敏的嗅覺,恐怕察覺不了,也難怪他自己沒法意識到。

 

「唔……是沒錯……」長久以來的自我認知被一句句擊垮,好像和爺爺們距離越來越遠了,果太郎有些害怕。

 

「那是魔王最低階的技能之一,我們魔族都不怕的。」泰泰聳肩,這才發現果太郎的神情閃過幾絲難受。

 

「……好啦,不要露出那種表情,不管你是不是魔族,你都是你啊。」用鼻尖騷過果太郎的耳後,那是獸人表示友好或安慰的方式,只是果太郎不知道,雙頰又是一陣漲紅。

 

吼,這個獸人到底是怎樣啦。

 

在泰泰的陪伴下,果太郎一邊和他吵嘴,一邊互相了解,漸漸忘記了寂寞。原來魔族也不是多可怕啊,雖然是這樣奇怪的傢伙,但有人和自己一起旅行果然還是比較好,而且關於鬼島的事情他似乎也懂得挺多的,又傻傻地不會傷害自己,雖然晚上露宿時牠一直說夢話有點嚇人,不過好在自己是深沉睡眠的類型,又接受過南俊爺爺更可怕的訓練,還不至於會被吵醒。

 

果太郎很高興,他第一次有了同齡的夥伴……即使對方堅持他是哥哥。

好啦我承認,用一個草莓派收服一隻狗導遊是真的挺划算的。

 

-待續

日更決定☆ 一不小心讓泰亨的戲份多了好多(汗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品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