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向童話改編

 

「果太郎,那邊是魔族間很有名的妖精花海,景色很漂亮,我們在那吃午餐吧!」泰泰指著前方點點繽紛的山頭,興奮地跳來跳去。

「是觀光景點嗎?」魔族居然也有這樣的休閒娛樂,果太郎覺得有點好笑。

 

「嗯!那邊有一座噴泉,水很乾淨,很甘甜,還有很多花精,她們每天都會唱歌跳舞,很壯觀、很歡樂喔!」泰泰語無倫次地介紹著,果太郎在心底偷偷計算他到底說了幾次「很」,不過算到第四次之後就放棄了。

 

隨著泰泰輕盈的腳步,他們在一堆巨大得不像話的花叢中,找了一小塊空地歇腳,果太郎說要去旁邊的森林採果實作為午餐,但是泰泰不准。

 

「那裡的果實是長給食人花吃的,就在樹根旁邊,他們沒有眼睛,所有到口的食物都吃,要是不小心踩到他們的花瓣……就算是我也會少隻腳吧。」泰泰擺著自己的大手,指甲瞬間長的又尖又利,原來還能這樣控制啊,好方便!

 

果太郎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手,再怎麼施力也沒能像泰泰那樣起變化,自己身體裡到底藏了什麼魔族的力量,真希望能快點知道。

 

「好吧,那我們該吃什麼?」放棄嘗試開發自己的手,果太郎嘆了口氣回到現實迫切的問題。

 

「花精靈的宴會在日頭正中時開始,到時候就有很多東西能吃了!」泰泰看向蔚藍的天空,太陽極度緩慢地移動,預估大約還要再幾十分鐘吧。「除了花精以外不要跟別人說話,也不要擅自離開,這裡有很多狐狸精。我想先睡個午覺,宴會開始了要叫我哦。」說完,泰泰就變回小狗的模樣,蜷縮在果太郎的行李邊酣睡。

 

只有這種時候才這麼可愛,還真的是隻狗啊。果太郎輕撫泰泰的頭毛,他最近發現這樣能讓泰泰更快、更安穩地睡著。

 

「果太郎......」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果太郎耳邊響起。

 

果太郎驚嚇地環顧四周,雖然有些沙啞,但那是碩珍爺爺的聲音不會錯的!

 

「果太郎啊,這裡。」這次聲音更清晰了,果太郎轉過頭,發現有一個身影在森林前面向他招手--碩珍爺爺?

 

「爺爺......真的是你嗎?」果太郎不可置信地站起身想要看清一切,緩步離開已經熟睡的泰泰,開始靠近他的碩珍爺爺。

 

「當然是我啊傻孩子,因為擔心你所以還是跑出來了,你肚子一定很餓吧?我準備了很多東西給你,快過來吧!」碩珍爺爺盒盒盒地笑,果太郎好懷念那擦玻璃般的笑聲。

 

「真的是碩珍爺爺!」果太郎揚起笑容,準備邁開步伐,突然有一句話刺進意識裡:「除了花精以外不要跟別人說話,也不要擅自離開,這裡有很多狐狸精。」......可、可是、那是我的碩珍爺爺......才不會是什麼狐狸精的......

 

「呀,果太郎,怎麼不過來?」碩珍爺爺插著腰,發現果太郎的眼神躊躇地看了幾眼在他身後睡著的泰泰。「那是你的新朋友嗎?一個獸人?」

 

「嗯......他剛剛有叮嚀我不要離開他身邊......」果太郎雙腳不安地往前又往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果太郎,是爺爺重要還是一個獸人重要?快過來吧,我準備了你最愛吃的點心,有草莓派和泡菜,還有糯米糰子喔!」碩珍爺爺再度招手示意果太郎過去,表情起了些不耐煩。

 

我最愛吃的點心他全說對了,這真的是碩珍爺爺吧!果太郎又看了一眼泰泰,說的也是,和這獸人只不過認識一兩天,我這麼相信他的話幹嘛......

 

--等等!碩珍爺爺怎麼知道泰泰是獸人?

 

「你......真的是碩珍爺爺嗎?」越想越不對勁,碩珍爺爺說話才沒那麼刻薄,從家裡出發也不可能走的比自己還快啊......嗯,說不定碩珍爺爺走了什麼捷徑?

 

果太郎真的好期待他能告訴自己他就是碩珍爺爺。

 

「我......當然、是你的、碩珍爺爺、呵。」對方微笑,那笑容有些扭曲,有些病態,有些不像我的碩珍爺爺,果太郎一身戰慄,嚥下口水。

 

「你,到底......」話還沒說完,對方已經撲向前,現出一半真身,眼眸發紫,伸出鋒利的爪子,還有一條橘白相間的尾巴--是狐狸精!果太郎知道,但那臉可還是碩珍爺爺的臉,雖然想要防禦,卻不忍心對爺爺拳腳相向......怎麼辦?再多幾秒遲疑,便足以讓一隻妖怪把獵物吃抹乾淨,在果太郎反射性地閉上眼睛之前,那爪子已經離他沒幾公分了。

 

--唰。

 

 

-待續

日更決定☆ 碩珍的戲份也多了好多 雖然是狐狸精#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品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