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向童話改編

 

唰。

果太郎感受到一瞬間輕微的衝擊,同時那力量化為一股溫熱把自己包圍,身子被迫弓起,髮絲隨風飄逸,整個人被風吹得有些涼快。是痛覺神經壞了嗎?這跟我認知的死亡似乎不太一樣。

 

果太郎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被擁在一隻猴子懷裡,他們正盪著離地約莫三四公尺的藤蔓上。

 

「嘿下來!怎麼可以搶走我的午餐!卑鄙!」狐狸精在地上聲嘶力竭地叫喊著發脾氣,一邊跺腳一邊現出完整的原型,那模樣醜惡,讓果太郎有些慚愧自己竟一時昏了眼當他是碩珍爺爺。

 

面對不停歇的叫罵,救了果太郎的猴子只是不以為意地盪著,找了一個安全的樹洞安置好果太郎。「少年,別擔心,已經沒事了,你已經不需要再害怕了。」

 

果太郎這才意識到自己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發抖著,點點頭表示自己會慢慢冷靜下來的,猴子才放心地鬆開果太郎。

 

「先在這待著,我下去處理一下,很快。」猴子微笑,隨即盪下大樹,來到狐狸精面前,現出了人型。

 

「呀!你怎麼能亂搶別人的獵物呢!」狐狸精依然指著對方氣急敗壞地辱罵著。

 

「……看你尾巴的顏色,是善狐大人管轄的吧?」猴人不疾不徐地質問,狐狸精心一驚立馬閉上了嘴巴。「善狐大人應該下過規定,禁止魔族互相傷害,不是嗎?」猴人抬起銳利的眼,刺得狐狸精冷汗直流。

 

「小、小的並不知道那孩子是魔族,冤枉啊大人!」狐狸精縮起身子,眼裡的紫慢慢褪去。

 

「少來,像你這種修煉成精的老狐狸會不知道?還是說連這都無法判斷的你該回狐洞重新修煉呢?」猴人掃視狐狸,嘴角揚起輕蔑的笑。

 

「咿!拜託您、別告訴善狐大人……不要把我送回狐洞……」狐狸精向前扯著猴人的衣角求饒,淚水已經沾濕眼下的細毛,樣子相當可憐,在遠處觀望偷聽著的果太郎一看到這樣的畫面馬上就在心中原諒了牠。

 

「念在你是初犯,對方也沒有受傷,勉強饒你一次,但我之後會持續監視你,再有一次你就別想在狐洞外度過餘生了。」猴人用手指在狐狸精額頭上畫了個圓,留下一圈金色的印記。

 

「謝、謝謝大人開恩!」狐狸精感激地跪下,差點要磕頭,不過猴人把牠扶了起來。

 

「離開吧,在花宴開始之前,我可不想在吃午餐時看到你。」猴人擺擺手,狐狸精便挾著尾巴逃走,身影漸漸消失在山的另一頭。

 

果太郎有些出神,眼睛也不眨一下,一直看著猴人精瘦的背影,好靈巧好聰明好有威嚴,他覺得猴人簡直帥斃了!

 

「……少年,你這樣盯著我讓人有點不好意思啊。」被果太郎的視線騷擾得有些害羞,猴人露出尷尬卻又像太陽一般溫暖的笑容,安撫了果太郎仍殘留一點恐懼的情緒。「藤蔓在旁邊,能自己盪下來嗎?」

 

果太郎點點頭,躍躍欲試地抓上細條,一個後蹬旋轉,完美落在猴人旁邊,猴人有些驚訝地為他鼓掌,學得真快啊。

 

「少年,你一個人旅行嗎?」猴人表情擔心地問。

 

「不是的,我還有一個朋友和我一起,他在那邊睡覺。」領著猴人回到自己歇腳的地方,泰泰還在那兒呼呼大睡著,讓果太郎有些來氣。剛剛自己差點性命不保了,這傢伙居然還睡得這麼香甜。

 

「是很年輕的獸人呢。」猴人搓搓自己的下巴評斷著。居然連這都能知道啊?真不愧是個很厲害的人呢!

 

「對了!為了感謝您的出手相救,讓我請您吃些東西以表謝意吧。」果太郎俯身在自己行李內一陣翻找,拿出了一直捨不得吃的泡菜。

 

「泡菜!剛好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了,真的可以嗎?」猴人接過泡菜盒,頗為欣喜。

 

「當然可以,是我更要感謝您啊。」果太郎深深鞠躬,還沒起身突然被一個重量壓在背上--「果太郎!我不是讓你別和陌生人說話的嗎!」

 

……這是我們的泰泰醒了呀,誰讓你一醒來就壓到我身上的?果太郎把還是狗型態的泰泰從背上跩下來拎著,瞇起眼看牠掙扎。

 

「怎麼可以這樣拎著哥哥,放我下來!是說我剛剛聞到了什麼很香的味道……嘿,那不是泡菜嗎,我之前想吃你還不讓我吃的,為什麼要給別人?」

 

原來是聞到食物香味而醒的,想起當初兩人相遇也是為了一個草莓派,是有沒有這麼貪吃啦。

 

「這猴子是誰,你為什麼要和他說話?還把人家的泡菜給他?」

 

泡菜才不是你的好嗎……果太郎嘆了口氣,這下他有很多得和這傻哥哥解釋的了。

 

 

-待續

日更決定☆ 我覺得自己把猴人寫得太帥了(#

怎麼每天回到家都這種時間了TT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品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