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向童話改編

 

響起號角,奏起樂音,花精們從花苞裡探出頭,振振背上兩片晶薄透明的小翅,一個個飛出來列隊舞蹈,歡快的氣氛感染了山中小動物共同狂歡慶祝,樹妖也跟著甦醒,伸長自己的枝幹任他人摘取枝上渾圓鮮美的果實,簡直就像身在某個壯觀的祭典,一個只為今天的快樂與和平舉杯同歡的祭典。

沒錯,傳說中的花宴開始了。

 

「重新自我介紹,我是猴怪--猴比,最喜歡吃泡菜和盪藤蔓,兩位請多多指教。」隨手摘了串香蕉,猴比和其他兩人在樹蔭底下的石頭邊圍坐,一起享用美好的午餐。

 

猴比……?雖然覺得這名字有點熟悉,不過大概也不是什麼比吃更重要的事吧,泰泰很快把注意力放回手中的果實上。

 

「您好,我是果太郎,這位是獸人泰泰。」接過猴比善意遞上的香蕉,果太郎一邊剝皮一邊介紹著,輕聲向泰泰補充:「泰泰,我剛剛遇到了狐狸精,差點被攻擊,是猴比先生救了我的。」

 

「原來素這樣,謝削你保赴了我的朋友,猴比!」迅速把香蕉和自己摘的其他果實塞進嘴裡,泰泰鼓著滿嘴的食物,話語有些含糊。

 

「呀,別這麼沒禮貌直呼猴比先生的名字……」果太郎皺緊眉頭警告般瞪向泰泰,不過在泰泰發現那不妙的眼神前就被猴比出手阻止了。

 

「沒事沒事,你一直用尊稱我才不習慣呢,直接叫我猴比就好了,也別說什麼您了!」猴比上下揮動了幾下手腕表示沒關係,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讓樹上的香蕉少了一串。

 

「吶吶,我們摳以雌泡菜了麻?」滿腦子都是吃的泰泰不時偷看幾眼猴比手中的泡菜盒,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那泡菜不是給你吃的啦。」果果有點無奈地笑,這哥可以把嘴裡的東西全吞下去了之後再說話嗎。

 

「沒關係,我們一起吃吧,大家一起吃肯定會更開心的,食物就是要分享才好吃。」猴比笑得很燦爛,為了嘴饞的泰泰連忙將蓋子打開,三人為了珍兒優秀的廚藝不停叫絕。

 

後來,花精們還給三人準備了花酒,那味道很甘甜,是用花蜜釀的,純天然的清淡酒精還不至於讓人醉倒,只讓人身心更加愉快,果太郎品嘗了頓自開始旅行之後最棒的一餐。

 

快樂的午餐時間結束得很快,原本繞在身邊唱歌跳舞的花精們紛紛感到疲憊,回各自的花苞休息,虛幻的花宴漸漸趨於寂靜,果太郎在臨走前還答應了幾隻樹妖下次會再來。

 

魔族的生活意外地很有趣呀,他感覺自己體內正在湧出一種未知的能量。

 

「那麼,兩位接著要往哪走呢?」猴比坐在道路旁的一棵樹上,晃著雙腳問。

 

「我們要去鬼島,我是來討伐魔王,讓他不要再用黑色迷霧奪取別人性命的。」果太郎望著樹上猴比被影子遮蔽了大半臉的身影,一五一十地回答。

 

「我只是陪他去,想和他一起旅行。」泰泰聳肩,他本來就不是很在乎魔王之類的事情,也不是很懂人類害怕黑色迷霧的心情,就只是個遵循自己本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隨興少年。

 

「真的嗎?我剛好有事要去鬼島一趟,咱們一起去吧!」從樹下跳下來,猴比搭上兩人的肩膀,推著兩人的步伐前進。

 

沒有問對方去鬼島做什麼,果太郎單純為又多了一個夥伴而雀躍,步伐帶點輕跳加快,他從不知道討伐魔王的過程會是這麼開心。

 

從這一刻起,果太郎的旅途除了狗,還多了一隻猴。

 

 

-待續

日更決定☆ 這篇有點短QQ 快考試了庫存剩不多啦<<

希望這一系列的小品文能讓大家看文愉快:DD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