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兩個人的生日會   *芒果是珍珍和糖糖噢

 

十二月,空氣冷得幾乎凍結。

閔玧其坐躺在床上,盯著手機上的時間: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

 

他偷偷瞥了眼相隔幾步距離的金碩珍,他也一樣坐躺著,在另一張床上,滑著手機,嘴角上揚,看來心情很好。

 

他心情當然好,因為又過了幾秒,叮鈴,時間轉為深夜零時,日期是十二月四號--金碩珍的生日。

 

手機微微震動了幾下,不曉得是哪個弟弟發推,祝珍哥生日快樂,慣例地放了幾張醜照,雖然這總是讓彼此很沒形象、哭笑不得,但阿米們似乎也不會排斥,甚至能說是喜歡他們這樣互鬧的,最重要的是,碩珍一想到弟弟們記得自己生日,嘴角又昂了幾度。

 

「......碩珍哥,生日快樂。」

將碩珍哥每個表情的細小變化都看進眼裡,閔玧其闔上手機,溫吞地給了祝福。

 

都怪剛才那莫名的躊躇,他本想仗著自己是室友,第一個給祝福的說。

不過沒關係啦,雖然不是第一個,也是距離最近的。

 

「噢,謝謝你啊,玧其。」碩珍對玧其笑了笑,無論笑容和聲調都極其溫柔,前提是不包含那個擦玻璃般的高頻笑聲的話。

 

大概是看出了神,閔玧其就那樣呆呆地望著金碩珍,沒有回應,一不小心讓氣氛又陷入寂靜,他們兩人在房間裡總是這麼安靜--閔玧其開始懷疑,冷的到底是十二月的空氣,還是自己?

 

「碩珍哥,你有什麼想要的禮物嗎?」

 

這個安靜的弟弟居然問了自己想要什麼禮物,金碩珍有點驚訝,就那樣與他對視了良久,久到閔玧其差點以為自己的好意被婉拒了。

 

「嗯……那個啊,其實我希望,玧其能把我當哥哥一樣依賴呢……」

 

蛤?

 

「雖、雖然我知道是我太不成熟,還不夠格,不像玧其一樣能幹,得大家信任……」

 

什麼?

 

「但不管怎麼說,我也是大哥嘛,所以……」

 

這哥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即使我不會作曲,跳舞也不行,又很膽小……不過我還是想分擔玧其你的辛勞。」

 

不對。不是這樣的。

哥我明明一直都依賴著你的啊。

如果失意,只要看到哥努力練習的身影,就能重新打起精神。

如果難過,只要想到哥溫和柔美的笑容,就好像世界再次被點亮了起來。

對我來說,只要想到哥,就什麼都好了。

明明我,是如此依賴著你的啊。

 

閔玧其望著金碩珍,他輕輕地訴說著,眼底淺淺的哀傷好似藏著幾絲自責、和自卑。

 

該死,是我讓碩珍哥變成這樣的嗎?

 

閔玧其狠狠握緊了拳頭。

他恨自己,不像南俊或智旻那樣貼心,不像號錫或泰亨一樣能給人元氣,更不像柾國,就算只是一笑也能讓哥開心。

 

我呢?我能為碩珍哥做什麼呢?

 

「果然……還是不行嗎,說什麼把這個當成生日禮物的……」因為過長的沉默,金碩珍搔搔耳後,自嘲地笑了幾聲,聲音裡的哀然刺得耳疼。

 

「......可以的。」閔玧其緩緩把棉被推到一邊,改坐到金碩珍的床上。「只要是哥希望的,什麼都可以。」

 

金碩珍傻了。

 

他愣愣地看著玧其向自己靠近,縮成一個可愛的姿勢,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嘴角勾起安心的弧度。

 

「碩珍哥,生日快樂。」

 

十二月,空氣冷得幾乎凍結。

 

但相依的他們,卻融了整懷的溫暖。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