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混亂向

 

『多重人格症,心因性精神症狀,是學名上解離症的一種。

主要特徵是患者因引起他內在心理痛苦的意識活動或記憶,從整個精神層面解離以保護自己,同時也喪失其自我的整體性。

此類患者的行為差異無法以常人在不同場合擔當不同角色來解釋,而是完全不同的人。每個人格有其個別的姓名、個性、特質、行為方式,通常原人格並不知曉副人格的存在,副人格卻對原人格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偶爾也有例外。』

 

輕輕翻動頁序,金碩珍一遍一遍地默讀書中詞句,直瞪那一筆一劃的墨黑,他捏緊書頁的手不自覺使力,在泛紫的兩指腹間揉出幾許皺摺,眼底深沉的慍怒簡直要把紙給看穿。

 

「省省吧,你自己一個人在這生悶氣也是沒用的。」

 

一聲慵懶的醉嗓從身後悠悠傳來,金碩珍雖被他的無聲無息嚇了一跳,但也只是怔怔瞳孔,緩緩轉過頭,開口喚了聲來人的名字。

 

「……玧其。」

 

被稱作玧其的男人穿著黑白相間的格紋外套與牛仔褲,靠在門邊的細瘦身形將雙手插進口袋,頭上戴了頂灰黑色的鴨舌帽,下壓的帽沿蓋了半臉陰影,卻沒遮掩到他秀麗的臉龐,昂然的目光藏不住一骨子傲氣。

 

休閒的穿著還挺順眼,只是和裝潢堂麗的宅邸難免有些違和。

 

「找我有什麼事嗎。」

用的是肯定句,碩珍微揚下巴,示意玧其可以開始向自己彙報。縱使這親故平常老是懶懶散散的,可面對自己交代下去的事情總能很有效率地完成,看來昨晚的事已經有些進度了吧。

 

「嗯,其實我是來提醒你,今天有早八的課我想我們該出門了。」稍微頓了頓,玧其望著毫無反應的碩珍與他表情裡的不滿,好啦他也知道,顯然碩珍想聽的不是這個。

我不賣關子就是了,那眼神裡的刀光可以收一下嗎。

 

「小少爺的餐點已經譴他們送過去了,這次那個好色小鬼有事前檢查食材和用具,也加了些調味幫助食慾,大可放心。」

 

終於聽見自己在乎的,想像著泰亨一臉幸福的吃相,碩珍緩下緊繃的臉,嘴角勾起安心的微笑。

他從座位上站起身,隨手將書闔上安置好,走到衣櫥前眼角餘光發現,門邊的人竟沒有按預料中那樣離開,眼睛還直盯著自己。

 

「我要換衣服準備出門了,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他望著他,有些不安地改變了站姿,張著嘴好像想說些什麼,卻又在發出聲音前把句子吞了回去,在那片刻沉默的終端,他躊躇地從外套內側口袋拿出一疊白色信封。

 

「我不是很想挑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說,但拖著你肯定會更生氣--辭退信和資遣費,都幫你處理好了,為了追蹤那些人之後的去向和背後的主謀,我們得留活口。」

 

邊走邊晃了晃信封,玧其點點頭示意自己的失禮,踏進房內將手中的東西交給碩珍,除了信封之外還有張檢驗報告,昨晚濃湯裡的成分和數據切切實實地呈上,碩珍瞬間黑了臉,左手握爛白紙,右手探進身著的西裝內裡想拿出什麼,被玧其阻止了。

閔玧其實在有點無奈。

 

「你應該有聽到吧……我說了要留活口。」

 

 

 

少年坐在純白的床緣隨意晃動著雙腳。

 

昨天有碩珍哥哥陪著入睡,一早醒來神清氣爽,又吃到了好好吃的早餐,超開心噠。

 

止不住興奮的心情,他站起身環顧周遭,試圖找些樂子,然而再怎麼左看右看,映入眼簾的也只是那早看膩的一片純白。

 

今天碩珍哥哥要上學來者,旁邊的玧其哥哥總只陪在碩珍哥哥身側,雙胞胎哥哥們趁我還在睡的時候就送餐來然後又回去了,就連最喜歡的表哥也很難見到一面,好無聊。

 

他往緊閉的房門看去,那細細一縫閃著晶亮,從外面世界照進來的,已經許久沒能浸身於那樣的光線了,好不吸引人。

 

那個每天都會來陪我聊天的溫柔叔叔,今天下午才會來……雖然沒得到爸爸同意,但只要不被發現,溜出去玩一下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反正大概,自己也不會被罵吧?

 

少年打定了主意,將身上的睡衣換下,在衣櫃前翻翻找找,最後挑了件栗色的西裝,稀里糊塗地套上,有點笨拙地繫好領帶,整裝搞了特別久才弄到自己稍微滿意的程度。

至少得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個菜鳥才能騙過人嗯。

 

好啦,遊戲開始囉。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