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學做哥哥最喜歡吃的東西切破手指

 

「呀!刀不是這麼拿的金南俊!」

一個風光明媚的午後,廚房裡再度傳來了金碩珍的慘叫。

 

洗手台上傾倒的醬油瓶、黏在平底鍋邊上的小肉屑、開了一半的鋁罐頭、瓦斯爐旁邊一小灘油漬、斷成兩半的鍋鏟,還有白瓷盤上焦黑已然無法辨識為何物的不明塊狀體,以及幾乎要滿溢整間宿舍的刺鼻異味。

情況慘不忍睹。

 

「南俊啊,我們放棄吧……」珍貴的食材一個一個經由弟弟的手成為塊塊黑炭,儘管錢不是自己出也不能這樣浪費,碩珍就快精神崩潰。

 

「對不起,我之後會清理好的……」南俊搓著自己的手,他真的感到很抱歉。「但,再教我最後一次好嗎?」

--不過他一點都不想放棄。

 

碩珍無奈地抬眼,他看見南俊的表情很真摯,和今早的每一個問句一樣。

 

幾個小時前,身為防彈大哥的碩珍像平常一樣早早起床要給成員們準備早餐,不過今天令人意外地,南俊比他更早起,在餐桌前等他。

 

「哥,我可以看你怎麼做飯嗎?」

「哥,我可以幫忙嗎?」

「哥,其實我想學,你可以教我嗎?」

 

在唸過他只是呆呆站在旁邊很礙事,不要連幫忙洗個菜都能摔破碗之後,想不到要求竟越來越超過。

 

碩珍當然有隨口問過為什麼,南俊只是笑笑說「我有想給他吃這道料理的人。」

 

長嘆一口氣,也罷,難得金南俊這麼有心,現在打槍他好像會搞得自己才是壞人一樣。

 

「既然你真的這麼希望,要我教幾次都沒問題,可重點是你一定要學會。」碩珍知道說這種大話代價一定很大,唉,就當日行一善好了。

 

南俊聽見碩珍哥這麼說,立馬道了謝,拿起菜刀作勢要切個什麼表達自己的誠意,理所當然地又換到了碩珍的一聲驚叫。

 

「就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刀鋒刀背要搞清楚!嘿!不准用手指去摸!」

嗯好像不只一聲。

金碩珍不懂,為什麼做個菜還得常備醫藥箱在旁邊。

 

幾番波折之後,南俊終於完成,賣相是不太完美,但味道是碩珍掛保證吃下去不會死人的。

南俊說,那個人腸胃不是太好,所以油鹽都給放少了......好啦其實吃起來真的不錯,只是碩珍更喜歡味道濃烈一點的就是。

 

「珍哥,謝謝你!那麼我出發了!」

 

向著興高采烈準備出門送上自己好不容易做出的愛心料理的南俊,碩珍疲憊地揮手。

 

老實說,那明明是一道做起來非常輕鬆的料理。

生菜包肉,把生菜葉子洗乾淨,幾片豬肉不管用煎的或用烤的都行,和一些洋蔥提味,喜歡味道清淡一點的人可以選擇搭上一些簡單的配料解膩,像是小黃瓜條,只需要縱切六等分之類的。

不只做法一點都不複雜,在外面也是很輕易就能品嘗到的料理。

為什麼不用買的就好了,就不知道金南俊這小子到底在堅持什麼......

啊,還是他單純只是忘了可以直接買這回事?

 

 

踏著輕快的步伐,南俊拎著放有生菜包肉的便當盒來到公司前。

 

第三天了。

那哥已經待在公司,把自己關在作曲室裡,沒有回宿舍過夜三天了。

 

雖然時不時自己和其他弟弟會跑來送飯,但我們沒過去的時候,那哥一定又沒好好進食了。

光是想想都覺得心疼,到底哥哥什麼時候才會懂得珍惜他自己?

 

「玧其哥,我進來囉。」先在門外祈禱對方沒有在睡覺之後,南俊輕手輕腳地打開門。

 

「哦,南俊啊。」轉過旋轉椅面向來人,閔玧其眨著有些酸澀的眼,襯在白皙的臉上,黑眼圈看來格外顯眼。「怎麼來了,又是送吃的?」

 

「嗯,玧其哥先吃點吧。」南俊向前遞上自己的傑作,粗心的他忘了戴上手套遮住自己滿是OK蹦的雙手,而閔玧其自然是看見了。

 

他皺起好看的眉接過便當盒,打開蓋子後頗為意外,是自己最喜歡吃的生菜包肉呀。

 

這孩子是為了自己做了努力呢,雖然覺得金南俊實在很傻,但還是先別責備他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好了。

 

「不一起吃嗎?」閔玧其用眼神示意南俊坐下,後者乖乖地扒了張椅子坐下,在胸前揮動雙手表示自己已經吃過了。

 

他就這樣看著哥無聲地一口又一口把自己的嘴塞得滿滿,南俊無法克制嘴角上揚。

 

玧其哥的吃相真的超絕可愛啊。

不,正確地說,玧其哥無時無刻都是如此可愛。

 

注意到對方的視線,閔玧其偷偷瞥了一眼。

 

噗,不要那樣看著我傻笑啊。

一抹紅暈漸漸浮出,閔玧其的雙頰變得粉嫩嫩的,只要和金南俊待在一起他就總會這樣。

 

看著閔玧其臉上的變化,南俊很沒自覺地關心他怎麼了,深怕哥是覺得熱或是發燒了。

 

「沒事。」玧其回應,把倒數第二口吞下,將最後留給了南俊。「你也吃一口吧,自己做的不是嗎。」

說完,他趁對方還沒反應過來時把最後一口塞進南俊嘴裡,然後寵溺地摸了摸他的頭。

 

「乖。」閔玧其笑了,那笑容讓南俊受到九千九百九十九點傷害。

 

為了這個笑容,要我做幾次生菜包肉切破幾次手指都可以啊哥!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