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柾國對他是一見鍾情。

 

他永遠忘不了那年春天,在開學典禮學校的大禮堂台上,低沉的醉嗓、墨黑的細髮、冷豔的俊顏,映出自信的雙瞳,而表情是滿溢的懶倦,明明半駝著背,凜然孤傲的氣勢卻絲毫不減,陽光灑在他白皙的側臉,這使他顯得格外刺眼。

 

超帥。

田柾國望著他從上台到下台,逕自翻騰的腦海在沉靜了些許之後才勉強擠出這句感想。

 

打從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離不開對方,無論是目光還是心思。

 

於是他加入了學長所在的社團,拚命成為了對方最疼惜的學弟。

 

在柾國的努力下,他們朝夕相處,自從遇見了學長,他再也不會賴床,總是早早在轉角那間便利商店等著學長經過,然後順理成章一起上學;午時便當請家人多做了一些,在合作社前約了學長硬是塞給他,不讓他買不健康的泡麵作午餐;放學在社團裡再度碰頭,天南地北的談笑,之後一起回家,偶爾還會在路上買些小零食一起吃,那是柾國一整天心跳最快的時刻。

 

隨著時間飛逝,兩人日漸熟悉,柾國清楚他每一個小習慣,包括咳嗽時會拿出黑色的手帕緊掩嘴角,打哈欠總忍著不張大口鼓起腮幫子,只要一忙就會忘了吃飯,一緊張腸胃就容易犯病,如果想偷偷跟在他身後一定會被發現,但他只會皺著眉頭讓你離開,卻不會拒絕你挽上他的手。

 

日子一久,他們的距離也就越來越近,最近的一次是相識以來第二年,春日的某一天。

 

在僅有兩人的社辦,四周寧靜得只能聽見自己心中的波動,帶點羞澀的微笑,揚著淡淡柔情,渲染整個耳根的通紅,好似連髮絲也要燃燒的體溫,笑眼朦朧,思緒亦是。

 

不知道是誰先傾了身。

 

彼此唇瓣相連,輕輕碰觸,微醺的香氣伴隨著柔軟湧入,僅那麼一瞬,還來不及細細品嚐。

 

「學長,我喜歡你。」

 

眼前的人笑了,黑眸分明藏著欣喜,不過他不確定對方臉上的粉暈是因為夕光,還是因為自己。

 

「對不起。」

 

 

 

柾國曾失意幾天,這是他人生的初戀,也是他第一次的失戀,他以前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有食慾不佳的時候。

不過最難熬的時光很快過去,他不懂對方為什麼拒絕了自己,卻還是沒有斷絕這段關係。

是因為憐憫嗎,或是自以為體貼?

若是如此,那隱隱從眼底瀉出的溫柔又是什麼?

 

「學長,我喜歡你。」

「對不起。」

 

柾國笑笑地攬住他的手臂,又一次告白,對方依然沒有推開自己,嘴邊說著殘酷的回應,臉上卻盈滿寵溺。

 

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可是面對那樣的神情,柾國實在無法相信學長不喜歡自己。

 

他不願放棄,轉而開始追求學長,用盡巧思耍盡花招,每天都用不同的方式表白,有時候寫卡片,有時候送玫瑰,有時候搞點驚喜,有時候只是悄悄地在耳邊低語。

雖然結果只是換到一句句對不起,不過往往配了學長一個怯然的笑容。

他堅信自己總有一天能聽見學長的我願意。

 

可惜時序推進,白駒飛快的腳步沒能讓他等到那天,又一個櫻花含苞的季節來到。

 

學長畢業了。

 

典禮當天,柾國難得蹺了課,捧了一大束花站在校門口等他,華麗的花束中央有個不太起眼的小盒子,透著亮黑,看來十分貴氣,那是柾國打工好幾個月的積蓄。

 

「恭喜你畢業了。」

「謝謝。」

「學長,我喜歡你。」

 

柾國向前遞上畢業禮物,而學長只是抽了一朵花湊近自己的鼻尖,將其餘全推回柾國胸前。

 

「中間那東西好好收著,把它留給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吧,相信你一定能遇到的,柾國。」

 

柾國不懂。我喜歡的人明明是你。

他忍不住扯了扯學長的衣角,壓抑的表情難看得很。

 

學長握上那顫抖的手,笑容蘊著苦澀,開口說了那句早聽膩的話,轉身放開了他。

 

學長終究是離開了,臨去前那對不起,柾國早已聽不清,模糊的視線裡,他好像看見了對方眼中同樣泛著一抹酸澀。

 

真的就那樣走了,他的離去如同當初相遇那般突然,什麼都沒帶走,也什麼都沒留下。

 

 

 

柾國消沉了一陣子,比第一次失戀還難受一點。

或許是因為那是第一次,學長沒有收下自己送的東西。

連續好幾天,他都不再主動聯繫學長,即使他還是無法相信自己是被拒絕了。

但畢業難道不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嗎?

 

好像有人曾經說過,坦率的孩子在感情路上更是容易吃虧,才幾天時間,柾國就忍受不了沒有學長的生活了。

 

他在深夜撥了通電話,奇怪的是只有冷冰冰的機械女聲回應他。

他開電腦上了些網站,奇怪的是不論哪個帳號好友全都少一個。

他溜出門跑上熟悉的街,那些和學長一起來過的所有地方,最後走進學長住的公寓。

 

簡直絕了......電話號碼換了、社群帳號刪了,甚至連家也搬了?

 

學長竟完完全全地消失了。

 

不可置信的柾國隔天放學又來了一次,稍微和鄰居打聽過後仍然沒有學長的下落。

雙腳不穩地踏出公寓,柾國覺得整個世界都虛幻了起來。

 

他幾乎都要懷疑這個人是否真實存在過了。

 

「小子。」一個粗獷的聲音在背後叫住了他。「你是原0309號房客的朋友嗎?」

是學長家樓底下的警衛大叔。

 

「......是,請問您知道那位房客現在去哪兒了嗎?」

 

「我不知道,但他拜託過我一件事情。」警衛大叔向柾國招招手示意他過來,然後從桌子底下搬出一個木頭箱子。

 

『如果有位很帥氣、穿著校服的男孩來找我,不好意思麻煩您將我把這個交給他。』

『我預計會是一兩個月後吧,但也不確定,謝謝您願意幫忙,那麼我得走了。』

 

「雖然比他預計得早了很多,不過應該沒關係吧。」警衛大叔回憶道,然後把木頭箱子交給柾國,如同學長的願望。

 

柾國感激地收下,一種難以言喻的緊張在內心膨脹,深吸一口氣,他決定不要再猜測箱子裡裝的是什麼,只管緩緩打開它--

 

那些是田柾國送給他的所有東西。

以及一堆信。

日期從他第一次告白到畢業那天,無一遺漏。

 

他打開了其中幾封,不意外每一個開頭都是「對不起」。

 

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哭的,只是在看見了一些關於學長現在去處的線索之後,不顧一切地抱緊木箱衝出公寓,招了台計程車,當場買了連夜前往大邱的火車票。

拜託......一定要趕上......!

 

 

 

到大邱時已是清晨,田柾國徹夜沒闔眼,但他不在乎,下了車便是一陣狂奔,沒有任何暇裕欣賞異鄉街景,他只慶幸手機還剩一點點電能導航。

衝刺了幾個街區終於停下腳步,矗立在身前的是一棟純白色的建築物,還有灼眼的紅十字標誌。

 

著急地進了大樓,向櫃台詢問過後,他搭上電梯直達九樓,第一間房,房號0901。

 

沒有遲疑地打開房門,而躺在裡頭的人本以為是醫生或護士,不太在意地睜眼,在看見來人之後明顯驚訝地縮了一下。

 

「田柾國......?」

 

柾國看著學長身穿病人服,手臂上吊滿點滴,口上戴著呼吸器以維持生命,以前白皙的肌膚會透著紅潤,如今卻只剩下憔悴,本來水嫩的雙唇會閃著晶瑩,現在卻蒼白地發紫,而一旁心電圖和緩的坡度,光看著就讓人心底紮刺。

 

「你已經看見信了......?」

 

學長勾起笑,虛弱的他一個字一個自緩慢的說著,柾國一邊點頭回應,一邊用力忍著眼淚。

 

『這是真的嗎?』『為什麼生病了都不告訴我?』『為什麼你總是自己一個人承受?』『你在多久以前就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所以至今為止的拒絕都是因為如此?』

柾國有很多話想問,但是到了嘴邊都吞了回去,事已至此,千言萬語也無法傾訴他的百感交集,最後心頭浮現的,還是那句話。

 

「閔玧其學長,我喜歡你。」

「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柾國,我也喜歡你。」

「我願意。」

 

「但是對不起。」

 

語畢,一道淚痕滑下那精緻的臉龐,機器發出嗶嗶巨響,他閉著眼笑了,和以往的每個笑容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他的眼睛再也張不開了。

 

『對不起。

今天你向我告白,我很開心。

但是在今天之前,我就知道自己不能再活多久了。
原諒我,明明必須拒絕你,卻又推不開你。

對不起,我愛你。

 

閔Suga讚讚man蹦蹦 16/04/10 筆。』

 

寫手精分試煉七題_用告白成功梗寫一篇虐文


為什麼是0410呢,其實是寫這篇文的日期啦。

老實說我覺得結尾有點太倉促了嗚嗚嗚,以後有時間有靈感再來修修吧。

這樣的甜虐校園文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