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泰南 *真人真事改編 *與友人 韓善 共同創作


7.

  金泰亨總是傻得可愛。

 

  好比說那天,兩人在賣場裡逛著逛著,搭了手扶梯上樓,金南俊為了與泰亨對話轉過頭,卻發現身後的人一臉憋屈。

 

  「怎麼了泰亨?」

 

  「……沒事。」

 

  看來一點也不像沒事的樣子,兩人離開黑色踏階之後才繼續對上話,沒多久再次來到手扶梯前,本來跟在自己旁邊的泰亨突然加快腳步,搶在自己面前站到手扶梯上。

 

  不過望著自己,泰亨嘴角的弧度隨著身子漸漸下降而垂下,他似乎沒意料到他們這次搭的是往下的手扶梯。

 

  「……泰亨你,想站比較高是嗎?」

 

  本來就高了對方一小截,現在站在不同高度的階梯上差距拉得更顯,泰亨微微鼓著臉,點頭嘟囔。

 

  「因、因為比較矮的感覺很不好嘛……而且,不想距離南俊哥這麼遠……」

 

  噢天啊,這孩子真的傻得很可愛。

 

 

8.

  同一天下午,他們出了店家踏上歸途,灰濛濛的天空中,水氣異常濕重。

 

  感受到鼻尖被細小的雨滴沾上,金南俊正要從包包裡拿出折疊雨傘,沒想到旁邊興奮的小孩比自己快了一步撐起他的小藍傘,緊貼自己走著,南俊想接過雨傘幫忙撐,但對方不肯。

 

  「我要撐我要撐!」不知道在高興什麼,泰亨自顧自地蹦蹦跳跳,沒發現傘僅撐了平常自己會撐的高度,蓋住了一旁身材較為高大的南俊哥大半腦袋,傘緣直接架在他的肩頭。

 

  稍微蹲低些,南俊看泰亨笑得燦爛,嘴角不自覺上揚幾度。

 

  如果能就這麼永遠,我願為你扛起整個傘下的世界。

 

 

9.

  初冬乍到,烏雲把天空掩得昏暗,街上行人寥寥可數,冰冷的空氣在窗上凝結,屋裡的金南俊伸手摸了摸那寒涼的玻璃,嘆出整口白霧。

 

  「這種天氣,你會想吃冰的嗎?」他轉過身看著正賴在床上的金泰亨,微微挑起一邊的眉毛。

 

  「如果是哥做的,再冰我也吃。」泰亨不以為意的露出燦笑。

 

  「真可惜,不是我做的。」南俊從包包裡拿出一個草莓冰淇淋泡芙,那是他剛剛經過某個甜點店時,看到促銷想著泰亨而買下的,付了錢才想到最近氣溫轉冷,這禮物似乎不太適合......但他果然還是很想將它送給泰亨吃。

 

  「還是我應該要把包裝拆掉假裝是我做的?」南俊有些尷尬地開玩笑,泰亨沒有回應,裹著棉被走上前,拿走泡芙,用眼神向南俊哥再三確認自己能吃之後,便在幾秒內將它嗑得乾乾淨淨,舔掉沾在手指上的屑屑,用他獨有的四方笑容道謝。

 

  「只要是你送給我的東西,我什麼都吃。」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