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祥寧的午後。

村莊裡充斥著百姓們的談笑聲,一個個都露出無比平和的笑容。

除了田柾國。

 

他穿著全副武裝,動作略顯急躁地打開武器商店的門,力道之大讓指節上配戴的指虎把門撞了個小凹洞。

 

「泰亨哥,任務來了。」

 

被喚作泰亨的另一名男子聽見後,趕緊從五花八門的展示台上挑了把鋒利的長劍收進腰際的劍鞘裡,草草付了錢便轉身搭上柾國的肩,兩人踏出店門,由柾國領著泰亨在街上狂奔。
 

「你說任務是什麼任務?」

「鄰國攻打過來了,雙方軍隊已經正面交戰,碩珍哥管轄的北邊要塞差點失守,來信請我們幫忙,再不快點去支援,他們就要攻進城裡了!」

「知道了。」

 

泰亨點點頭,吹了聲響亮的口哨,召了隻小獅子從山丘那兒跑了過來,他的座騎。

 

「上來吧,騎這個會快一些。」

 

田柾國有些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這麼稀有的草原金獅!你什麼時候馴服的?」

 

「昨天,趁你睡覺的時候,因為我睡不著就跑去練練身手,沒想到碰上了。」金泰亨笑出他的四方嘴,拉著還在驚嘆的人兒坐了上來。「你是第一個乘客哦。」

 

「你睡不著?不是作惡夢吧?」柾國收緊環上泰亨細腰的雙手,將頭靠在對方肩上關心道。

 

「嗯,可能是晚上吃太多漢堡了肚子太撐,就睡不著了,嘿嘿。」泰亨發出憨傻的笑聲,柾國忍住想罵他哥蠢的衝動,斟酌著以後晚上都去陪他哥直到一起入睡的可行性,傾頭簡單回了單個音節表示自己準備好了,泰亨才拉穩韁繩,兩人一獅就這麼化做風往北邊吹去。

 

他們是並肩作戰的搭檔,自有記憶以來就總是一起出任務。田柾國是鬥士,攻擊力高的可怕,也很敏捷,最擅長的就是發揮他滿身肌肉的魄力將對手秒殺;金泰亨是劍客,明明沒什麼特別的專長,卻總能超乎他人預料給對手帶來出奇不意的傷害,連田柾國也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

 

照理來說,兩個都是近距離、物理傷害的組合,遇到弓箭手或法師會很吃虧的,但他們卻總能搭配的很好,或許是因為熟知雙方的弱點,所以在危急時會盡自己所能保護對方。

 

這也是他們能一直生存到現在的主要原因,強烈的意念可比任何戰鬥技巧都重要。

 

「能看到軍隊了!」泰亨輕拉韁繩示意金獅放慢速度,在距離戰場不太遠的地方找了顆樹,讓兩人從金獅背上躍下,並囑咐牠不要離樹下太遠。

 

「泰亨哥?不帶牠過去嗎?只要不騎著,草原金獅也能在旁邊幫忙攻擊吧?」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牠還小,也是我重要的夥伴,第一次任務就帶牠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可不好,會受傷的。」摸了摸像隻大貓和主人撒嬌的小獅子,泰亨揚著暖笑向柾國說明。

 

啊、連這種地方都這麼讓人心動。

 

柾國壓下心底鼓噪的悸動,逼自己想起情況的緊急,待泰亨和金獅道別後,才帶著他往已成一片血泊的交鋒處衝去。

 

不管怎麼說,還是先把任務結了,晚點再辦了他哥也不遲,是吧。

 

殺進敵陣,身邊盡是些弱小的士兵,柾國二話不說快速揮了幾拳,右腳一掃,幾個人便搖搖晃晃地倒下,泰亨則是拔出新買的武器,一邊觀察著敵人的動向,一邊尋找著敵方的頭頭。

 

只要擊敗帶頭的,就能停止過多無謂的殺戮。揮下刀身,他是這麼想的。

大概是一不小心想得太入神,以至於他沒發現餘光閃爍的劍光。

 

「泰亨哥!危險!」

 

聽見柾國一聲高喊,泰亨回神,轉過頭才發現一支弓箭朝著自己胸口飛來。

 

啊——來不及了。

下意識地閉上雙眼前,這是他腦海浮上的最後一個念頭。

 

倒數著自己的死亡時間,一秒、兩秒......嗯?怎麼感覺什麼都沒發生?

泰亨緩緩睜開眼睛。

 

「——柾國?」

映入眼簾的是嘴角滲血、背上插了一支弓箭,傷口剛好對應著心臟的位置、面部猙獰,忍著疼痛皺起那對好看的眉、面向自己緩緩向前倒下的田柾國。

 

前傾重心扶住對方虛弱的身體,泰亨全身發顫,晶瑩溫熱的淚奪眶而出。

 

「你、你為什麼……」

「好險我速度很快,趕上了真是太好了。」

 

無暇顧及那個放箭下一秒就被碩珍哥用法術解決的可恨弓箭手,金泰亨用單手揮動手中的武器,威嚇士兵們不讓敵人靠近兩人,然後吹了聲口哨,指示飛奔而來的金獅保護自己,另一隻手抱緊懷中的人,失聲哭泣,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他無法理解田柾國嘴邊滿足的笑,只覺得一時大意而害柾國受傷的自己才真正該死。

 

像是知道泰亨哥在想什麼,柾國使出最後一絲力氣,抬手抹去泰亨頰上的淚水。

 

「哥你不是說不帶牠來嗎?」

「都什麼情況了還顧慮這個,你比較重要啊!」

 

真不愧是泰亨哥,還是這麼暖。

 

感受到肩頭的布料被浸濕了一片,柾國心疼地撫上泰亨的髮,但還沒兩秒手就脫力滑落。

 

「泰亨哥別哭了,眼睛哭腫就不帥了喔。」

「你……你都這樣了我怎麼可能不哭……嗚、你還好嗎?」

 

泰亨發覺對方輕微抽搐顫動,稍微拉開了點距離竟看見柾國咳出一小攤鮮血。

 

「……不太好。」柾國微笑,他知道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我可能快不行了。」

「不、不會的!我會帶你回去給你看最好的醫生,給你買最高級的藥水,你不會死的!」

 

泰亨焦急地喊,表情因為急切的情緒完全皺成一團,而柾國卻依然笑著。

 

「哥你聽著,這裡很危險,快放開我把任務完成吧,別讓我拖你後腿。」

「不……我不要!我不會放開你的、我、我不能沒有你……」

 

傻瓜,我也捨不得丟下你一個人啊。

 

「你可以的,哥很強,沒有我也辦得到的。」

 

見哥依偎在自己身上,嘴裡不斷嚷著不行不行的可憐模樣,柾國只能忍著心底最真的話與隨之被壓下的酸澀哀然,親吻泰亨的側臉。

 

「來世、來世我還會再來找你的,只要你不嫌棄,還願意再和我組隊那也就夠了,哥……」眼皮漸沉,聲音漸弱,不過金泰亨可沒露聽田柾國最後一句話。

 

「我下輩子也會愛你。」

 

田柾國累得閉上眼,再無法對金泰亨傳遞任何話語,也再無法聽見金泰亨崩潰般的哀鳴。

 

無論在任何世界,死亡都是最真實的隔絕。

 

 

幾乎全身失了知覺的柾國在一片黑暗摸索著,指尖摸到了個圓狀突起物後將它按下,關了電源,拿掉戴在鼻梁上的機器,他的世界終於回歸色彩與萬賴的包圍。

 

「柾國、柾國。」

身後傳來敲門聲與南俊哥的叫喚,柾國放下搖桿,趕緊開門詢問怎麼了。

 

「泰亨在房間裡哭,一直說你死了,你快去看看他好不好。」

金南俊扶著額,最近這兩個小孩特別迷實境遊戲,還拉了碩珍哥一起玩,害他也不好念他們,其實玩遊戲抒發壓力也沒什麼不妥,可就是遊戲裡畫面太過真實,讓泰亨這傻孩子每每玩到忘我,一下笑一下哭的。

 

田柾國應了聲便奔向泰亨所在的房間,開了門才發現原來剛剛遊戲裡泰亨哥是真哭,不是遊戲效果,也不是玩心大發臨時演起情境劇,早知道他就早點退出遊戲來安撫他了。

 

「哥,那是遊戲,別哭了。」柾國搖了搖遊戲機前縮成一顆球的泰亨,替他關了電源、拿下機身之後環上他。

 

「我在這呢,哪都沒去,也沒有死,會在這陪著泰亨哥的。」

「柾國……?」

「對,是我,你看看我是不是還好好的,沒有中箭哦。」

 

認清了現實,泰亨羞紅著臉輕捶柾國的胸膛,破涕為笑。

 

「真是的!害我那麼擔心!說什麼下輩子啦害我以為是真的!」

「唉呀下次登錄遊戲的時候就復活啦,等級會降低一點,隨身裝備也會重置,概念就和下輩子差不多嘛。」

 

柾國笑笑地擋下攻擊,把這可愛的哥哥又往自己身上拉近了些。

 

「好啦、是我的錯,不應該在任何時候離開你,不會有下次了,這次就原諒我嘛?」

柾國見泰亨難得地不理會於自己的撒嬌,還撇著頭鼓起臉故作生氣,做了個與遊戲中不同的決定,不再忍著心底最真的話,傾身湊近泰亨耳邊,緩緩張口。

 

「而且我是說真的。」

 

「——無論在哪個世界哪個輪迴,我都會愛上你。」

 

寫手精分試煉七題_用一方死亡梗寫一篇甜文

 

對不起騙了大家诶嘿,個人覺得這篇很逗很甜很好玩,是獻給好朋友草軒的噢。(蹦跳
不過故事節奏感覺也沒有掌握的很好嗯......各位覺得呢?

arrow
arrow

    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